

苏打水富含卡路里和添加剂,不仅会造成营养问题。当孩子们每天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时,这些饮料被认为对发育有影响,甚至可能表明未来饮酒的风险更高。
除了它们的卡路里含量,之前已经确定苏打水,像任何其他超加工食品或饮料产品,可能与患抑郁症的风险有关。
这是美国最近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网络》(JAMA Open Network)上的一项研究的主要发现之一,该研究强调了42岁至62岁女性之间的联系。
哈佛医学院医学教授、该研究的合著者安德鲁·陈博士当时告诉CNN:“这是将超加工食品与抑郁症联系起来的一个重要潜在机制,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肠道中的微生物通过代谢和产生大脑中有活性的蛋白质,与情绪有关。”
软饮料中的人造甜味剂被认为是抑郁症风险增加的可能来源。
一些苏打水也含有咖啡因。当涉及到儿童群体时,可能会出现问题。经常饮用这类软饮料现在已经被确定为未来早期饮酒的潜在途径。
软饮料和孩子
来自韩国和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组研究人员共同研究了含咖啡因的碳酸软饮料对9岁和10岁儿童的影响,得出了这一令人惊讶的结论。
2000多名美国儿童参加了这项大规模的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物质使用与滥用》杂志上。这些孩子被跟踪了一年。科学家们得出结论,每天喝含咖啡因的苏打水的9到10岁的孩子在一年内尝试饮酒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两倍。
来自首尔国立大学心理学系的首席作者Mina Kwon解释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儿童每天饮用含咖啡因的苏打水可以预测不久的将来会使用这种物质。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含咖啡因的苏打水中含有的物质(咖啡因和糖)可能会对大脑产生毒性作用,使个体对酒精等更强的药物的强化作用更敏感。”
家长们可能想知道,如果他们的孩子喝了这些类型的苏打水,他们是否会受到影响。然而,很难给出一个具体的答案。
虽然这项研究的分析还考虑了家族史和父母教育程度低的因素,但研究人员表示,“对于儿童摄入咖啡因的安全剂量,目前还没有达成共识,有些儿童可能比其他儿童更容易受到频繁摄入咖啡因的不利影响。”
最后,在年轻时尝试饮酒的潜在可能性增加并不是这项研究的唯一发现。科学家们还指出,每天喝含咖啡因的苏打水的孩子更冲动,工作记忆也更差。-法新社新闻
×
点击分享到









